白鹿垣

昭华转瞬即逝,流年难安其心。

【冰秋】流萤(六)

欤念没有余念:

人物归秀秀


OOC归我


私设如山


HE


日常沉迷任何有龙哥出现的直播。)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我穿越了……就穿越进了这本YY种马小说中。”


    “穿越到了……沈清秋身上。”


    “可就算不是穿在男主身上,但是穿谁不好?偏偏穿在这位注定要被男主人棍的清静峰主身上。”


    “沈九其人,想必你在了解《狂傲仙魔途》的时候也多多少少的知道了一点。可是洛冰河呢?前后反差太大,光冲着书中最后对于沈清秋的结局,我就不能坐以待毙,更别说按照原装货走过的路来重蹈覆辙。”


    “真的,我也不得不承认,前期的洛冰河就是一只小绵羊,乖得简直令人发指,总是师尊师尊的跟在我身后叫个不停。”


    看着三哥温柔的眼睛还带着那么一点儿怀念的神情,沈凝有些莫名其妙:“那哥你是跟男主当了回爹?哎呦!”


    沈清秋顺手将手中折扇往沈凝的额头上一拍,脸瞬间就黑下来了,倒是和包公有的一拼,道:“瞎说什么呢?”


    怎么突然就这么暴躁了呢?沈凝捂着自己的额头想着。也确实是沈清秋的问题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控制住力道。他的眼神有些飘忽。


    “等会儿我说完了,你可能给我冷静。”


    “啊?”


    “他把我折腾的够惨的了,谁要当他爹?呵呵,他可不把我当爹。”说着他深吸了一口气,


    “……他喜欢我……恋人之间的喜欢。”


    沈凝瞬间睁大了眼睛:“什……哥你没发烧吧?!”


    沈清秋淡定地将沈凝的手拽了下来,白了她一眼,叹了口气,“我怎么可能把十几年的光阴坎坷拿来看玩笑啊。”


    “其实洛冰河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沈清秋,或者说是我,我也不知道。一直都不知道。不知道我对他是这种意义。”


    沈清秋就直勾勾地盯着远方,那是那片竹林的方向。他娓娓道来,却又好像在自言自语。


    “可是这跟我想象中的洛冰河一点都不一样。”


    “穿越时冒出个系统来,计算着各种数值,因此我避免不了仙盟大会,也就不得不走无间深渊的情节,否则这个坑人的系统就会把主角的爽度给扣光,我也就一命呜呼了。


    “……但我终究不了解洛冰河,那个时候他坦然受了我一剑,什么也没说就被我逼了下去。到后来在我明白洛冰河的心意之后,我才知道当年或许只需要跟他说一声,他就会乖乖下去毫无怨言。”


    “但两种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,他的内心太脆弱了,他一直都以为我憎恶魔种,然后不要他了。”


    “黑化是不可避免的,可是一切都偏离了轨道,兜兜转转,我甚至迫不得已假死了一回,后来的后来,心魔作祟他差点儿没毁灭世界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把洛冰河想得太邪恶,可事实却并不是这样,后来又把洛冰河想得太阳光坚强,可是却忽略了他骨子里的自卑和缺乏的安全感。”


    “最后好不容易清醒了过来,还一天到晚脆弱的不行,简直是一个说哭就哭的少女恋爱脑神经病。”


    “有时候我也忍不住想,明明我的三观都很正常啊,为什么会养出来一个和原装货差距如此大的人。”


    “所以说,哥你的性取向……那你又是怎么回来的?”


    “嗯,谁知道这该死的系统又出了什么问题,它好像是把我强制送回来了。”沈清秋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叹气了,“洛冰河在那边估计要把世界掀翻了吧……其实没了我也好。”


    这样他和自己的生活都能步入正轨。


    “看我影响多大,呵,男主的性取向都被我改变了。”沈清秋就这样没心没肺的笑着,可沈凝从他那抹笑中觉出一点自嘲,一点苦涩,甚至是一点怀念。


    “好了,我讲完了。所以呀,你其实把这些当个故事听就可以了,别太当真。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,我本来就不属于那个故事,现在我回来了,跟那个世界……没关系了。”


    沈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虽然她也会看那些穿越架空,甚至纯文学BL小说但真正发生在身边的人的身上,还是感觉有些匪夷所思的。


    一场交谈,在沈清秋复杂的眼神中,在沈凝恍惚的目光下,不欢而散。


    自此,沈清秋就再也没有穿上过那身浅青色的长衫,仿佛是要把那十多年的记忆一起和这套衣服封存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冬天随着几场小雪离去转眼间阳春三月已悄然而至,沈凝也要开学了。


    “今天不是开学典礼吗?话说小凝你今年在上高二吧?”


    “啊,是啊,又要开学了呀。”沈凝一边吐槽着高中忙碌的学习节奏,一边感觉沈清秋好像有些兴奋,“三哥你在笑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没什么,快去学校吧,不然一会儿迟到了。路上小心,一会儿见。”


    “哦……”沈凝有些莫名其妙,但还是答应了一声,然后就出了门。


    沈凝走后不久,沈清秋便也穿戴好出了门,毕竟,这不仅是沈凝的开学日。


    ——也是他执教的第一天。


    这可就难为了沈家小妹一直被蒙在鼓里。


    开学典礼,基本上流程都差不多,校长的长篇大论使得同学们昏昏欲睡。好不容易挨到了结束,同学们都各自回了教室。


    老师不在,沈凝本来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画小人儿,可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让她悚然一惊。


    “各位,新学期快乐啊!”


    噗!!!


    沈凝猛地抬起头,一脸惊悚地注视讲台上面带微笑的来人。


    ——沈清秋。


    “我呢,是刚刚来执教的,以后是你们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。我跟你们的年龄应该差不多吧,所以不要有什么压力,对了,我姓沈,我叫……沈清秋,以后请多关照了。”


    “哎?!”全班炸起了锅,一方面对于突换班主任的消息,另一方面对于新班主任的年龄与样貌。


    沈清秋花了一节课的时间去了解这帮熊孩子,一节自我介绍在打打闹闹中结束,全程下来沈凝一直呆若木鸡。下课之后,沈凝黑着脸追着沈清秋跑出了教室。


    “小凝?”看着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还不忘用眼神质问自己的妹妹,沈清秋有些无奈。


    “有什么话,去办公室问吧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38)